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省信访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5月1日施行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5月21日上午,省信访局和哈尔滨市信访局、道里区信访局、道外区信访局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广场联合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野、省信访局副局长吴永波、二级巡视员冯昱东、哈尔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威、道里区区长周传龙及道里区、道外区有关部门参加活动。

省信访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及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条例》相关内容等方式开展宣传。一些群众对关心的涉法涉诉、社会保障、信访程序、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等方面问题现场咨询,工作人员面对面宣讲政策、答疑释惑,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中共发放2000余册《条例》手册、3000多张宣传单,增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掀起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信访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