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课堂

【谁执法谁普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省信访局坚决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维护信访法定程序,推进信访法治化进程。近日,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对某镇错误导入信访程序的事项进行视频调度,纠正一起未按法定程序依法分类办理的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

徐某通过网上投诉反映开荒地被村委会和镇政府在信访人不知情下分给其他村民并颁发土地确权证一事。该涉案土地开荒人徐某与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双方因涉案土地经营权和承包费出现争议,在已有某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及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判决情况下,依然将此事项错误导入信访程序,未将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导入法定程序办理。

各级有权处理机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精准把握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坚持法定程序优先原则,紧扣自身法定职责,确保信访诉求“分得准、接的住”,努力使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应。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