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牡丹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的知晓率,充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宣传氛围,5月5日市信访局联合各县(市)区、各市直相关部门在市江滨公园同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牡丹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广播、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向人民群众宣传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等贴民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遵循的原则,信访事项办理的流程,全方位多角度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加深百姓对信访工作的了解,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走深走实,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正确维护权益。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提供咨询解答80余人次。

牡丹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切实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化解信访案件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包联推进信访事项事心双解,大量沉积多年的“钉子案”、“骨头案”得到化解,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牡丹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牡丹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下一步牡丹江市信访局将持续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集中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厂等多种方式,推动《条例》宣传向基层延伸,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提高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重要性的认知度,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对《条例》入脑入心,使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站稳人民立场、心系人民群众,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好事和实事,以实际行动担当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牡丹江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