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接待推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4月20日,市委书记邵国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检查指导信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双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接待推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市委书记邵国强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做到即访即复、即接即办,并积极推进类似问题有效化解。

在视频接访会议室,邵国强接访了两宗信访案,听取情况汇报,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扎实有效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坚持依法依规依策办事,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举一反三,深入细致研究每个信访问题背后的主要矛盾,以点带面化解同类问题,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信访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开展信访事项跟踪督导工作,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基层干部要站好第一道岗,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协力攻坚,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双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接待推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民意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态化做好信访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反映诉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分析研判,注重从个性诉求中找到共性问题,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联动,持续跟踪信访问题化解进度,及时问效案件办理结果,确保群众反应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双鸭山市党政主要领导接待推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王长泰、姜涛、孙宇、张传林、李世芳、董鹏翔,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