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王兴柱: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 扎实有效处理信访问题

12月25日上午,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深入市信访局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合理诉求。市政府秘书长王肇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王兴柱: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 扎实有效处理信访问题

王兴柱先后接待了两位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内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王兴柱高度重视,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查阅有关材料,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王兴柱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坚持常态接访、推动带案下访、做好重点约访,有针对性地建立信访工作台账,主动接待群众,创新约访方式,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找办法,真心实意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兴柱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劳动者权益保障,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确保问题尽快妥善圆满解决。要聚焦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行业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深入摸排欠薪线索和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对合理诉求迅速响应,积极帮助群众整理好不动产权证登记的相关材料,做到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鹤岗市信访局/鹤岗融媒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