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深入铁力市接待来访群众

12月6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深入铁力市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和困难,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深入铁力市接待来访群众

接访过程中,隋洪波与信访人耐心交流,认真倾听群众来访事由,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对于信访人反映的合理诉求,当即协调解决,责成铁力市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立即办理,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隋洪波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法治思维,引导信访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主动到矛盾集中的地方、行业和领域化解矛盾纠纷,把解决纠纷触角向网格延伸、向前端发力,走进群众中间,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关心关注生活困难群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隋洪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落靠信访工作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化解信访案件,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办理质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治长效机制,深入排查信访矛盾隐患,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跟踪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真正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伊春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