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到市信访局调研接访

9月14日,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并通过视频端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群众观点,想千方、设百计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视频接访室,张宝伟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工资拖欠和不动产权证办理等2件信访事项的原委,专题听取包联重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与责任属地和部门现场研究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和下步建议,要求相关负责同志采取有力举措,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推动问题化解,实现“事心双解”。同时,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深入排查梳理同类问题,研究制定系列措施,加大监管整治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张宝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有利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升攻坚破难的能力和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水平,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推进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