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 以信访问题化解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 以信访问题化解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11月22日,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到恒山区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充分发挥“三三四”信访工作推进机制作用,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信访问题化解的实实在在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 以信访问题化解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恒山区信访局信访接待室,鲁长友听取了恒山区信访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信访事项汇报,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大家同坐一张桌,“零距离”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思路和方案,逐一予以回应。他强调,要把为民排忧解难作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生活、工作得更加安心、顺心、舒心。

鸡西市委书记鲁长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 以信访问题化解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鲁长友强调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带着办法做细做实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从“声边”到“身边”,变“坐诊”为“出诊”,切实把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在先、矛盾化解在早。

鲁长友强调

信访工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一边,把自己当作人民群众的一员,把老百姓的事装在心坎里,急民之所难,解民之所困,分民之所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受到权益获得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坚持“五个法治化”理念,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置各类信访案件,严厉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破坏正常信访秩序、扰乱社会公共安全等行为。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切实把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叶荣国、徐晓利、孙勇、孙成毅参加接访。


来源:鸡西新闻网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