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伊春市市长董文琴 深入到嘉荫县接待来访群众

伊春市市长董文琴

深入到嘉荫县接待来访群众

11月27日,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深入到嘉荫县,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就反映的农田路维修以及新建晾晒场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信访事项的症结,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化解办法,并要求属事单位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快速办理,限期解决,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伊春市市长董文琴 深入到嘉荫县接待来访群众

董文琴强调,全市上下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坚守为民情怀,热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真心和真情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把百姓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来访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伊春市市长董文琴 深入到嘉荫县接待来访群众

董文琴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注重源头治理,突出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工作实效,增强预判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直面复杂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果。

董文琴强调,各县(市)区、林业局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和属地信访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常态化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跟踪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真正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伊春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