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牡丹江市委书记代守仑在宁安市开展调研和下访活动

牡丹江市委书记代守仑在宁安市开展调研和下访活动

12月1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代守仑深入宁安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调研和下访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带着责任倾听群众诉求,带着感情关心群众疾苦,带着方法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志刚参加调研接访。

  在宁安市信访局,代守仑详细了解信访矛盾调处中心运行情况,实地查看群众来访接待室等工作场所,并现场接待2批来访群众。接访中,代守仑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并叮嘱负责同志认真跟进落实,举一反三推动同类事项有效解决,按时限加快案件化解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在听取宁安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代守仑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践行“浦江经验”、深化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要坚守为民情怀,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热情文明接访,认真接待群众来访来电,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主动帮助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真正做到以情感人、寓情于理、依法办事。要改进工作方法,用好信、访、网、电多渠道联系和服务群众,想方设法在常理上求解、在政策上求解、在法律上求解、在情感上求解。要加强源头治理,推动调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要锻造能力作风,提高信访服务质效,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推进信访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来源:牡丹江日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